我考上大學後,因學校離家很遠,就住校,周末才回家。

哲野有時會問我:有男朋友了嗎?我總是笑笑不作聲。學校裏倒是有幾個還算出色的男生總
喜歡圍著我轉,但我一個也看不順眼:甲倒是高大英俊,無奈成績三流;乙功課不錯,口才
也甚佳,但外表實在普通;丙功課相貌都好,氣質卻似個莽夫……
我很少和男同學說話。
在我眼裏,他們都幼稚膚淺,一在人前就來不及的想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太著痕跡,失之穩重。

二十歲生日那天,哲野送我的禮物是一枚紅寶石的戒指。這類零星首飾,哲野早就開始幫我
買了,他的說法是:女孩子大了,需要有幾件象樣的東西裝飾。
吃完飯他陪我逛商場,我喜歡什麼,馬上買下。回校後,敏感的我發現同學們喜歡在背後議論我。
我也不放在心上。因為自己的身世,已經習慣人家議論了。

直到有天一個要好的女同學私下把我拉住:他們說你有個年紀比你大好多的男朋友?我莫名
其妙:誰說的?她說:據說有好幾個人看見的,你跟他逛商場,親熱得很呢!
說你難怪看不上這些窮小子了,原來是傍了孔方兄!

我略一思索,臉慢慢紅起來,過一會笑道:他們誤會了。我並沒有解釋。靜靜的坐著看書,
臉上的熱久久不褪。
周末回家,照例大掃除。哲野的房間很乾淨,他常穿的一件羊毛衫搭在床沿上。那是件米咖
啡色的,樽領,買的時候原本看中的是件灰色雞心領的,我挑了這件。
當時哲野說好,就依你,看來小夭夭是嫌我老了,要我打扮得年輕點呢。

我慢慢疊著那件衣服,微笑著想一些零碎的瑣事。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發現哲野的精神狀態
非常好,走路步履輕捷生風,偶爾還聽見他哼一些歌,倒有點象當年我考上大學時的樣子。
我納悶。

星期五我就接到哲野電話,要我早點回家,出去和他一起吃晚飯。

他刮鬍子換衣服。我狐疑:有人幫你介紹女朋友?哲野笑:我都老頭子了,
還談什麼女朋友,是你邱叔叔,還有一個也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會兒你叫她葉阿姨就行。

我知道,那一定是葉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