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在ptt看到的討論串,因為正好身為討論串中的身份,便忍不住將這個討論串看完。但是我只能先說,看完真的有點心酸。
因為別人所提到的情況,以我的經驗來說,相當地中肯加寫實

在文法商科系就讀的女生(文科尤盛),有一個很普遍的情形:(希望)男友是理工科的。不外乎就是因為理工科的前途較為美好,好像找個理工科的人將來的生活就好像有了保障似的;好像將來在科技業或是進入科學園區上班就此一帆風順,將來個個都是小小郭台銘。

算了,這些都不是要說的重點。也許是知道自己將來的行情看漲以及自己將來會拿到優渥的薪水和股票。不小心在某些部份理工科的男生生身上,發現以下幾點特徵。

若你想要成為某些理工男的女朋友請先閱讀以下幾點:

一.瞧不起文法商科系的人(尤其是純文科)
當然和你不熟的時候,不會那麼直接明顯的表現出來。但是或多或少的在言談之中,無意亦或有意?透露出些看不起的的意思。不過等到你成為理工科的女朋友之後,你就知道了。他們可能會覺得你這個文科的人,準備個什麼國文的期中期末考還要熬夜挑燈夜戰,簡直就是白吃的行為。他們會覺得你的腦子一定不好,那麼簡單的東西還要準備。那些東西根本不能和他們念的什麼工數、微積分相提並論。哪你問他們為什麼瞧不起其他人呢?很簡單,還不就是你賺的錢少。

二.自以為自己很有邏輯
所以特別喜歡跟人爭論爭到底。有時候明明一點小事,或是口誤罷了。一般我們正常人都是笑笑就算了。但理工男特別愛爭,硬要逞口舌之快,一定要說到妳同意他是天下第一嘴炮王,他說的都對才甘心。

三.自以為實務取向
很多時候安排一些特定的節日或活動,真的是沒什麼意義也沒要幹麻,圖的就是個紀念、開心罷了。但理工男不會這樣想,他會覺得一切妳要求的節日都沒意義;而且還會沾沾自喜的覺得自己看透一切商家的詭計陰謀,看透愚蠢女人的討禮物把戲等等...而追妳的時候他不會表現出來,反而會特別殷勤。這個是日後相處才會發現的。(其實如果真要這樣講的話,那過春節端午節其實也沒啥屁意義)

四.自我中心、憤世嫉俗(尤其很久都交不到女朋友的那種會越來越嚴重)
不知道平常是不是都沒怎麼交朋友,人際的溝通技巧有點差。而且多半會覺得自己是天下數一數二聰明的絕頂天才,只是現在因為種種不幸的外在因素而懷才不遇,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例如:別人騎車不看路,別人如何如何如何。若聊天時妳不懂或不愛他的話題,他就覺得妳的興趣都屁,沒品味。簡單來說就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以上,除第四點的前半部我覺得還好以外,其他我都覺得是字字血淚,文組生的控訴。

理工男,捫心自問吧。




那你問我,那為什麼還要和理工男在一起?
老實說,除了一句愛到卡慘死之外。我也想不到更適合的形如詞。
我個人對於那些物理化學還有數學很強的人,有一種打從心底的崇拜。畢竟那些非我族類的東西,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