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說文解字系列
關於這個字,我們首先要感謝古人偉大的創字想像力,在中國人的常用字當中
我想能列居已下如此多功能用處之字,[幹]-應該是無字能出去其右
怎麼說哪。。。
1.幹 可以做名詞,例如樹幹 的幹
2.幹可以當作動詞,例如"我的東西被幹走了的幹"就是被偷走的意思
3.幹可以是壯聲詞亦作發語詞,例如"幹,綠島好熱的幹"就是發語詞兼壯聲詞
4.幹還可以用來罵人,[我幹X娘]
我只能說幹這個字儼然已經成為現在生活中不可獲缺的字
不論是高興還是快樂似乎都可以藉由幹來表達
而且不論你是台灣人外省人客家人還是原住民的啦
幹通通,通用,完全沒有語言上的隔閡限制

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
(齊聲)必備良藥



很顯然整篇都是我在屁,說說而已,童言無忌!
幹!說的實在太好了M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