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汽車、機車還是模型車,車子對於男人的意義遠遠深遠於女人
也許是從小就被培養出來的興趣,爸爸媽媽總是買小車車給兒子
我想某個程度上,愛車的基因應該是從爸爸身上獲得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從腳踏車開始,男孩就會開始幫他的車作改造
也許是火箭筒和串珠之類的,然後騎著腳踏車不管是上學還是去打球
那種青澀的感覺就是要腳踏車搭配起來回味

再大一點,很辛苦的獲得了機車(有可能是打工賺來的、和爸爸凹了很久凹來的...之類的)
這時候的我們,常聽見那台機車的名字叫:(小)老婆或是小情人,可見男人把車視為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女人
如果他這時候,談了場純純的戀愛,騎著他的小老婆載著他的初戀情人,這一切似乎是那麼像在拍電影..
而結局通常也會配合一下劇情的需要出現:沒關係,我還有我的小老婆......
然後這類的故事,不斷的在求學生涯中發生結束再發生再結束...
最後...小老婆會獲得亡命天涯之類的貞節牌訪,在男人偶爾在他人面前提起她的時候...

然後在這中間,男人會跳脫一下小老婆的懷抱,接觸到生命中夢想的女人

汽車

這時候男孩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因為他變成了男人。

汽車就想是所有男人的終極目標,就算他現在手頭上已經擁有一台了
但就在內心的某處,有著一台閃亮亮的夢幻性能的絕佳好車
而就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學了開車之後就有車開
在這之前,通常都是期待著和爸爸出門,然後期待爸爸說出: 等等讓你開 這句聖旨...
再這一次又一次的讓你開讓你開....就在男人入伍後,一個堅強的信念就出現了

等我退伍後,我要買車!!!!(簡單來說:退伍=買車)

這時候,小老婆通常已經是被冷落很久了,雖然男人還是會騎著她
但是那個心,已經不在她身上了。就連他多久沒幫她洗洗身子,他都不記得了
小老婆只能在夜裡偷偷的哭泣......然後等待汽車的出現,把她打入冷宮...

等到汽車的出現,就如同回到機車剛出現的那時候一樣
洗的發亮的身軀、乾淨到爆炸的內部....當然少不了芳香劑的陪襯
然後男人開始稱乎她:(小)老婆/(小)情人........
然後就是男人開著車,載著他的女朋友







接下來的心情我還沒有機會聽人分享和體會
只能說: 我覺得男人單手轉方向盤的時候,很帥
絕對比開快車的時候帥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